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脱胎

神经病人脑洞多√

除夕来一发给全职初心叶黄,一发完结



00:00

天神叶修在走一个巨大的迷宫。

 

04:00

他从入口进去,先是直走,再左右转交替地摸索道路,这样走了四个小时后,他见到了第一个黄少天。

眼前的黄少天分明是一个孩童样子,他穿着黄色的连帽衫和黑色的短裤,两只白藕似的手臂背在身后贴着身体,脚上的小靴子一踢一踏地带着他来到叶修面前,然后他就开始睁着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满纯真色彩的看着叶修。

“叶修,你来啦。”

“我来找我的黄少天。”叶修看着小少天脂粉嫩的脸蛋,不咸不淡地回应他。

“我就是少天呀。”小少天俏皮地眨眨眼睛,转了个圈退后几步张开双臂给叶修看,“看呀叶修,我就是你的少天呀,不来抱抱我吗?你最喜欢抱我了。”

“不是的,你不是我的黄少天。”叶修摇了摇头,否定了他的话。

“怎么会不是呢?我还记得我们相处的每一个故事呢。难道你忘了吗?你带着我偷溜出去去看夜晚铺满天空的星辰,那些细小的光芒组合起来织成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承,你告诉我星河的奥秘,你说将对我的心意也藏在了那里,亿万光年守护着我们的感情。”

“我不是那个叶修,你也不是我要找的少天。”

“怎么会不是呢?虽然你的样子有所变化,身体也长大了许多,但我是明白的,我是懂得的,你就是我的叶修啊,为什么要这样否认呢?”

“叶修,我不在乎你是什么样子,你看着我,是否觉得有一丝熟悉?我来给你讲讲我们一起做过的事吧,这样你一定会变回那个我知道的叶修的。

我们从一开始就在一起,从拥有人格与形体的一开始。

春季的山花烂漫,你喜爱拉着我在簇拥的花间坐下,随手折一些娇艳的鲜花为我编织花环。我不爱戴那玩意,却不是因为怪你手艺不精,只是想在那之后讨你一个抚慰的亲吻,再心满意足地乖顺。你一直是顺着我的,虽总爱说些调笑话,惹得我面红耳赤地要与你争执拉扯,最后却也总是我被你温柔相待的。

夏天的清泉甘冽,我们会一起去山泉里嬉戏,我爱掬着水往你身上泼,弄得你从头到脚湿淋淋的。有时候你恼起来,便也按着我的头往那凉水里浸,我力气比不过你,在水下也无法讨饶,只好扭着四肢挣扎,徒劳听你在水面上痛快的笑声。你还会专门带我去看开得芬芳的梅花,带我去攀爬山坡瞭望远方,带我去树林里奔跑玩闹。叶修,记得吗?

秋天最喜人的就是红枫了罢。你还……”

“够了,不用说了。我很确信你不是我的少天。”

“为什么?”黄少天闻言噘起了嘴巴,一脸的不快。

“呵呵,夏天哪来的梅花?小朋友要编故事也要编的像样点啊,这么漏洞百出的,你说破嘴也没人信。”

“谁说夏天一定没有梅花?我们身处的地方本就和凡界不甚一样,就算让四季开遍梅花,也不是什么难事吧。”黄少天一扬眉,哼了一声当作回击。

“呵呵,你自己都说了,让四季开遍梅花都不是难事,我为什么还要在夏天专门带你去?你不是我的少天,我的少天对我诚实,从来不会多加欺骗。”

“……唔,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的话。”

叶修看那个有着小少天外表的孩子耸了耸肩,然后一蹦一跳地离他更远。

“你知道我的少天在哪里吗?我来找我的少天。”

“我不知道你的少天是哪个,但也许你可以去找找我的哥哥,他说不定是你的少天。”

“我去哪里可以找到他?”

“你从这里往左走,在交叉口右转再直走,保持这个走法走上四个小时,就能见到我的哥哥了。”

“是吗?谢谢……”

“欸,等等。看在你是叶修的份上,我再多提醒一句。如果你愿意就此停下脚步,与我留在此处不再前进,那么你仍能保留你的高贵与圣洁,但你若执意向前不听劝告,你受到的祝福将会被收回。作为见到我哥哥的代价,你也会从此被赋予苦难与污秽。”

“谢谢你的提醒,但我不会停下。”

叶修说完,头也不回地往黄少天指给他的方向走了,留下小少天一个人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沉思,过会儿后却一边摇着头一边咧着嘴角笑起来。

 

08:00

叶修就那样走了四个小时,然后他看到了第二个黄少天。

这个黄少天是一副忧伤模样的少年郎,身量比第一个少天拔高了些许,脸蛋也长开了许多,逐渐凸显出些棱角来。只是他脸上浓墨重彩的阴郁色彩,却仿佛挥之不散的阴云笼罩了山河万里。

叶修一眼就认定了这个也不是他的黄少天,只是对方似乎和他毫无默契,在叶修开口前就直接埋怨起他来。

“叶修?是叶修吗……你终于也知道回来看我了吗?”他抬起脸来注视着叶修,眼里满盛着玻璃般易碎的脆弱和逞强,说话的调子也哀哀戚戚的,明明应该是少年明朗的声线,被他一用,却仿佛有种话尽苍凉的悲伤在。

“我不是你说的那个叶修,你认错人了。我来找我的少天,你知道关于他的事情吗?”

“……呵,终归还是你。明明就是那独一无二的叶修,却硬要在我面前说不是自己,你这又是在想些什么?又想要再次舍我而去顾自玩耍去了吗……说什么找你的少天的狗屁话,难道我不是站在你的面前吗,你来寻到了我,寻到了却又说来寻的不是我,那你到底想着谁?你说我认错,我怎么可能认错!我黄少天为你心伤诸多次,早把你的模样刻在了血里骨里,你就算化成灰烬,我又有何认不出?你想知道关于你的黄少天的事……哈哈,哈哈……好,好!你自己不清楚,我便来讲与你听!

我与你自小情深,你口口声声说着会让我一直觉得幸福,可后来呢?你自长大后,便沉迷于力量带来的快感之中,为了突破自我追求更高的玄武境界,更是多次置我于不顾,只知自己闭关修炼或是去外面四处征战,莫说让我觉得幸福,我根本连你的面都不能见上几次啊!你可知我每次久隔多时见到你的时候是怎样在强颜欢笑,因为不想你一见到我就看到丧气表情,我默不作声地忍了多少心酸来为你展现笑颜?偏偏你还毫不在意,那几次里除了对我发泄欲望,你可曾真正的好好正眼看过我?我并不是没有闹过怨过,你也曾低头道歉,可怜我还真以为得到了你的悔改,可你呢?你毫不留情地一手打破了我的幻想,道完歉没过几天便旧态复萌,再次离我而去,心肠可真的是狠呐!叶修!”

叶修顿在原地,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好,这明显是另一个人做下的孽,他无意替他人背负黑锅,却不知该用何颜面来劝慰这个黄少天。

黄少天见他也不答话也不动作,只是冷着一张脸站在那里,顿时哀上心头,嘤地一声就哭了出来,他低下头将脸面埋于手心,小声的啜泣不断吊起阵阵悲戚。

“我……唔……我真的,快受不了了……呜呜……”

黄少天在那里犹自发泄着,气氛正僵,叶修叹了一口气,心想这真不是个办法,理了理想法还是开口了。

“这位……呃,少天,你不要太过伤心,我所言并非虚假,只是确实不是与你亲密的那个叶修而已。我到这里来是为了寻找我的少天,他现在也一定与你一样在哪里等着我——属于他的那个叶修去找他呢,这点相信你一定能够感同身受地理解的吧。你若是有相关的情报,请一定要告知于我。至于你和那个叶修的事……我觉得还是你自己决定吧,我个人的建议是你真的可以离开他了……哈,这样说自己和少天还挺怪。”

“你如何确定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黄少天?”少年少天抹了把脸,还有些抽抽噎噎地问叶修。

“我当然确定,呵呵……如果是我那个黄少天,我要是敢抛下他自己去外面修武,他怕是早就不停叫嚣地提着剑一路追着我砍了,不到把我砍废或是心甘情愿跟他回去,估计是怎么也不会放弃甘心的。而且哪怕他放弃了叶修这个人不来追着我,自己一个也能过得很好吧……顾自己练练剑或是找别人切磋什么的,我的少天,他可是坚强的很,是我的骄傲啊。”

“……是吗……好吧,既然你要这样坚持的话。”

“那……”

“我不知道你的少天是哪个,但你可以去找找我的哥哥,他也许是你的少天。”

“怎么走?”

“你从这里往右走,然后直接直走,碰到第二个交叉口再左转,这样走四个小时,你就能看见我哥哥了。”

“好的,谢谢你。”

“唔,看在你开解我还给我建议的份上,我也愿意给你一个忠告。你若是愿意就这样留在这里当我的叶修,那么你仍可以保有你的快乐与无忧,若是你不听劝阻硬是要去,那么你受到的的庇佑便会被收回,而作为见到我哥哥的代价,你从此将会被赋予烦恼与忧愁。”

“谢谢你的提醒,这对我很有用,但我不会停下。”

叶修转身离去,他身后的少年黄少天蹙着眉头,半晌后却突然一改阴翳,灿烂地笑了起来。

 

12:00

再四个小时之后,叶修如愿在一个转角处看到了第三个黄少天。

第三个黄少天眉眼已经十分成熟,明显是少年黄少天的升级版,这个青年黄少天端端正正地站在那里,从叶修与他打照面时起还未曾开口。

叶修没有犹疑,“这位少天同志?你知不知道我的那个黄少天在哪里啊,你弟弟推荐我来找你,但我清楚你不是我的少天,我就想问问,同样是黄少天,你能感觉得到我的那个在哪里吗?”

对面的青年少天安安静静地站着,听了叶修的这一席话,也不回答,只是挑了挑眉,用眼神把叶修从头到脚的扫了几遍。

“欸少天同志,你倒是说话呀……”

“啊……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因为我不怎么喜欢说话。”黄少天闻言收敛了眼神,只是含蓄地抿唇一笑,眼睛里写满了温和,笑容里也充满了和煦之风般轻柔的意味。

“……”没想到这个黄少天居然不喜欢说话,必须果断不是我家那个啊。

“叶修,你来了……”青年少天像是没注意到叶修那些细小的表情变化一样,话锋一转,就对着叶修轻声示意,也不是什么特别深情款款的语气,但就是让人觉得特别特别的舒服,嗓音里包裹着一种让人沉迷的安宁感。

“不是,听我说……我知道你一定是又把我当成是你认识的叶修了,前两个也是这样,但其实我真的不是……我是只属于一个黄少天的叶修,而现在我就是为了寻他才站在这里。”

“好。”黄少天就那样安静地听着,也不打断叶修,也不在他说完后做什么反驳或辩解,只是含着那让人舒心的笑容,静静地看着叶修的眼睛,仿佛全世界的时间都在他身上停止流动了一般。若只是这样倒也还好,但让叶修觉得有压力的,却是这种非凡的静谧感,非但没有让人觉得有压迫或不和谐,反倒是与黄少天这个人相当的匹配与相得益彰,衬得他愈发魅力十足起来。

这个黄少天,比前两个的难搞程度要高出太多来了啊……

叶修在心里哀叹一声,忍了一会儿空间里的沉默与宁静,最后还是亲口碎了这种好气氛。

“咳,少天?我猜你一定听懂了……还是别跟我再打哑谜,直接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吧,好吗?”

“嗯。”青年少天应了声,然后停下来歪了歪脖子,温婉地保持着笑意,“我并无其他所知,只知道我是黄少天而你是叶修,你说我不是你的少天,却没有否认我是少天。就像我知道你是叶修,又不是叶修一样。可这又如何呢?你的那个少天在成为你的之前也只是一个少天,而我现在就是少天,同样我也可以在这之后变成你的少天,不是吗?”

这个青年少天自出现以来第一次说了这么多的话,话语量是上去了但那种安静感却神奇地没有被影响毫分,他的话语说出之后句尾便隐在了空气里再难觅踪迹,已出口却仿佛未出口,词字消散后不能算意犹未尽,只是有种模糊的恍然。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想道这个黄少天果然段数比之前遇到的那两个小可爱要高得多,但他也总不算没有办法。

“不对,你说的不对。我称呼你为少天,不代表我不否认你是少天,只是因为你身具少天的外形,所以用这个称呼更加方便些。要是你自己不嫌听着逆耳,我也无所谓叫你其他什么,类似于怪物或罪孽之类的。同理,即使我现在是原来叶修的外表,但你照样可以叫我少天,你叫了我,我应了,也并不等于你承认我是少天,不是吗?”

“你是叶修。”青年少天摇了摇头,用低柔但肯定的语气轻声说。“你会成为我的叶修。”

“放心吧少天,这是不会的。我不会成为你的叶修,你也不会变成我的少天,这一点我可以万分肯定地告诉你。”

“我不够好?”

“不是你好不好的问题。如果硬要扯这一点,那我也可以说,你很好,真的很好,又有气质又不烦人,比我的那个让人省心不知道多少倍。但爱情这个东西,就是奇妙在这里,你不是不好,只是不是他而已。他可比你会吵多了,一天到晚闲不住的类型,偶尔静下来一会儿我都得谢天谢地,又活泼又热情,向你扑过来的时候气息滚烫到有辣意,但偏偏心里比谁都要冷静。不是你这种安静,而是一种理智的冰冷,装点的他整个人就像一把插进鲜血的寒刃,我真是爱死他这种矛盾了。

安静这个词,真的不适合我的少天啊。”

黄少天静静地听着,表情却在逐渐松动,到最后甚至出现了一个短暂的愣怔。

“唔,那也只好算了……既然你是这么坚持的。”他笑了笑,伸手点了一下自己的下唇,然后又若无其事地放下。

“我不知道你的少天是哪个,但你可以去找找我的哥哥,说不定他是你的少天呢。”

“谢谢你。”

“你从这里笔直走,在第一个交叉口左转,第二个交叉口右转,用这样的方式走四个小时,之后就可以见到我的哥哥。”

“好。”

“虽然不能成为你的少天很可惜,但作为你夸奖我的回报,我可以为你奉上一个忠告。如果你愿意留在这里做我的叶修与我一起生活下去,那么你仍会拥有安康与活力,但要是你一意孤行不改主意,那你受到的赐福便会被收回,而作为与我哥哥见面的代价,你从此将会被赋予疼痛与疾病。”

“我想你早已知道我的答案了不是吗。”

“是的,祝你一帆风顺。”

青年少天看着叶修逐渐走远的样子,带笑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冰雪似的冷漠席卷而来,却在他的手指无意识地点上自己下唇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轻轻摩挲了一下,黄少天重新扬起一个笑容,它有着比之前的所有笑意,都艳丽的诡谲。

 

16:00

第四个四小时到了。叶修停在目的地,略有感慨地看着眼前这个黄少天。

他看起来已经有了一些年纪,脸上能明显看出岁月的小鸟停留的痕迹。中年少天对他笑得和善,笑意却没有直达到他的眼底。

“叶修。”黄少天对他点点头,不等他开口就直接自己又接了下去,“我没有把你当成什么其他的叶修,你可以不用急着解释。”

岁月把黄少天打磨地更加隐忍锐利,中年少天只是简单地站在那里,叶修却觉得有一股强大的气势自他身上散发出来。不怒自威。

“少天……”叶修眼神复杂地看着中年少天,半天过去却只叫出了一个名字。他有些无措地向前侧了侧身子,最后也只是长叹了一息。

“叶修,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我了解你这种复杂,也无意干扰它,只是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你说一句话。”

“放弃吧,放弃寻找你的少天,然后出迷宫去。”

叶修猛然听到这话瞳孔惊得一缩,他把疑问和不满堆上眉头,再任它们沉沉地压下来。

“为什么?我不要。”

“这对你和你的少天都好。你们都还太年轻,什么决定都可以乱作,等到真的不对味了,才会惊呼着发现悔不当初。可到那时候,什么伤害都已经无法避免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错误没有发生之前,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呵……少天倒是好大的口气,看起来比我年长了一点就觉得什么都可以对我进行说教了吗,我不觉得这一路来哪里有需要改正或扼杀的错误,每个决定都是我由心而作,半丝不对也无。”

“你看不到未来却在这里下此断言,这难道还不是错误?”

“年轻的叶修,我来告诉你,什么是真正不可挽回的错误。”

“是背叛。是挚爱的背叛,如果可以在这个错误被犯下之前将其挽回,什么措施都该是理所应当的。你看看我,这就是未来的黄少天的样子。头发也会变白,不再是年轻时的乌黑茂密,眼角也会有皱纹,皮肤也会变粗糙,身材再怎么保持也不会再像是年轻时那样精干漂亮,时光是可怕的,对任何‘人’都是。

等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的少天不再是你记忆力的样子了,他的吸引力在日趋衰退,直到你最终对他再无兴趣。

然后就会发生最让人难受的事情。

背叛。

并不一定要直接去找别人追求刺激才叫背叛,如果有一天你看着他的眼神不再安稳,他所做的一件普通的事情你甚至会觉得厌烦,他语气上的一点不顺心就会引起你的不耐,他故意用来讨好你的手段变成了遭致冷眼的武器,你缅怀着脑海里的青春却不得以让现实与它背道而驰,这些,这些全部,都是背叛。

你们是忍受不了这种落差的,这不仅仅是刺了你一刀,更是刀上的倒钩将你的皮肉生生挖了一块去。

所以在这个错误开始前,在你可以选择结束它的时候,你应该当机立断。”

“……”叶修低着头,罕见地没有马上选择反唇相讥。

中年黄少天盯着他低头不语的模样,在心里默叹了一声,明明应该是预料之中的结果,但在亲眼见证这个画面时,他还是忍不住心下阻塞,呼吸不畅。

叶修,看看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

“……叶修,我告诉你出去的路线……”

“没有那个必要。”

“什么?”中年黄少天被噎了一下,一个忍不住疑问便脱口而出。

“呵呵……看看你,少天,本来还以为你年纪大些了之后终于也有些长进了,现在看来根本没进步多少啊。

我说,没有那个必要,不用告诉我出去的路线,你只需要告诉我怎样去找我的少天就可以了。

你不是我的少天,那就闪开吧,不要再擅自揣测,甚至是决定别人的心意了。

我现在站在你的面前,这就说明我早就做好一切该做的觉悟了,不用你来给我打什么预防针,那已经是马后炮了。少天老来什么样我自己亲眼会去看,他有几根白头发我可以一根根给他数出来,这双手会慢慢摸索着抚上他的脸,它会同样经受过岁月的洗礼而变得粗粝,然后慢慢静数那张亲爱的脸上被时光雕琢过的痕迹。

我们俩一起拥有的时光,一起即将拥有的,一起已经拥有过的。

你看,为了表示认真,我刚刚还在那里仔细地把黄少天这个人至今为止在我面前露出过的丑态重新回顾了一遍,还想象了下凭他的智商以后会更多的露在我面前的一些丑态,有一天他甚至可能在我面前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口水,我甚至会只能躺在床上任由自己失禁,但这又有什么呢,我们有了彼此,就有了彼此的所有。不管是年轻时的美好荒唐,还是年老后的老态龙钟。

每个都是我的黄少天。

而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确信你不是我的少天过,因为我的少天最不缺乏的,就是希望,信心,与耐心。

对我的,对我们的,对我们的未来的。

共许一世白头罢了。

乐意之至。”

“……好吧。我说不过你,叶修,既然你这样坚持。”

“我不知道你的少天是哪个,但你可以去找找我的哥哥,他也许会是你的少天吧。”

“你往右拐,在第一个交叉口左拐,再笔直地走,再在这之后的第二个交叉口右拐,这样走四个小时,你就能见到我的哥哥。”

“谢谢。”

“同样的,我会给你一个也许你不需要的忠告。如果你从此停在这里或是愿意听我的建议走出迷宫去,我保证你还能保留年轻与生气,但你若真的心系你的黄少天,便再走下去吧,不过你所受到的赐予也将被收回,而作为与我哥哥见面的代价,你从此会被赋予衰老与败落。”

“得之我幸。”

叶修朝中年少天深深地看了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中年少天转过身环顾了一遍四周的迷宫道路,最后却发出了一声轻柔的哼声。

 

20:00

四个小时的路程落下帷幕。

叶修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大概想象出了这次的少天会是什么样的,所以在他最后看到满头白发却精神奕奕的老年少天时,他毫不吃惊。

“少天。”叶修用温柔的声线叫他,这个有着黄少天老年外形的老者勾起了他所有的小心翼翼。

“呵呵呵……叶修,你来了。”老年黄少天冲他顽皮地眨了眨眼睛,笑起来的时候脸上的皱纹温柔地浮起,一头银丝被打理得一丝不苟,衬出他慈祥又周正。

叶修也被他逗得忍不住笑起来,温暖又平静。这时候,有着近四倍年龄差的两个人相视笑着,空气里浮动着淡淡的温馨味道,不知道悄然暖了几颗心。

“叶修……看看你,你现在的年纪可真小,要不要叫声爷爷来听听。”

“呵呵,少天老爷爷,你可不要带头为老不尊啊,你把现在的我教坏了该怎么办。”

“哼,你哪用教才会坏,你可不知道,等你变成一个糟老头了,反而比以前更加讨人厌了。”

“啊……那我现在知道了。”

叶修淡淡地笑着回应他,许是想到了自己年纪大了还要继续欺负黄少天的样子,不由得闷嗤一声。

“叶修,别的我也不多说。我只跟你说,当了人,‘人’可都是会死的。这个过程没法被逆转或改变,一旦死去,就是永远的分别了。而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即不可避免的分离的。”

“我知道,少天,我知道。

你别怕,哪怕是死亡,你也可以握着叶修的手的。

我知道你也不是我的少天,这个我也知道。

但是没关系,叶修和黄少天的生命被爱与觉悟与幸福纠缠交织在一起。

生命会逝去,但剩下的不会。

而且少天,你还是那么傻,哪有什么永远的分别呢?

不过是再许一世花开并蒂,来朝尔栖罢了。

这个我也,奉陪到底。”

“呵呵呵……既然你这样坚持。那就从这里开始走,遇见第一个交叉口左转,然后直走,在遇到第二个之后便右转,之后再直走吧,这样走四个小时,你想着的人在终点那里等你。”

“你的不死与长生将不再被保留,你受到的神耀将会被收回,作为见到他的代价,你从此会被赋予死亡与沉寂。”

“去吧叶修,去为他披上嫁衣。”

叶修轻轻点头,冲着老年少天一笑就满足而急切地照他的话向前走去。

这会是他今天最难熬也是最甜蜜的一个四小时。

老年少天抬头看了看,全身放松般伸出了双臂,像是在拥抱谁的姿势。

 

24:00

凡子叶修终于找到了他的黄少天。

 

24:00

他的黄少天躺在石棺中央沉眠。

 

24:00

叶修吻了他的额头与嘴唇。

 

00:00

黄少天睁开了眼睛。

 

00:00

“——叶修?”



FIN


顺便说明一下……这个不是世界系列另两篇的之一,只是个临时发病的产物而已

其实可以当做一个黄少OOC集锦了对不对【哈哈哈哈哈×

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 ( 9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