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听说你帅气又多金(七)

07·

听到了周泽楷迟到许久的一声回应,黄少天总算压了压心口开始他的话语。

“周泽楷……我也不求你自己跟我说什么解释了,这样,我问你问题,你只要说是和不是,这总还是会的吧?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哪里不对或不够,你就打断我补充几个关键词,这是我能想到的和你交流最方便的方法了,你觉得怎么样?”

对方迅速理解了他的意思,至少听起来是:“是……”

“好的周泽楷,那我问你……你,是不是讨厌我?”黄少天一上来就把这个问题丢了出去,他觉得这是根本的症结所在,是他和周泽楷思想偏差的首要问题。必须先把它斩于马下,他们的对话才有继续下去的可能性。

 

而周泽楷稍微清醒了些的脑子乍一听到这问题,却仿佛被敲了一闷棍一样的生疼。

黄少天还是以为自己讨厌他……这怎么可能呢,他几乎是苦笑着回答那人:

“不是。”

短短两字却被他回答得异常铿锵有力,殊不知这回答也像是带着倒刺,硬是在他心里剜了一块去,留下甜蜜的血迹。

正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对周泽楷来说,遇到黄少天这个人,就是他今生所有的幸运和不幸。

 

而另一边的情况却正好相反。

黄少天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再开口时,却隐约连声音都轻快了很多。自己的猜想全部落空,周泽楷并不讨厌他,这让他本来准备好的所有措辞都付诸流水毫无一用,但他一点都不觉得可惜,反而有种积聚到方才的郁气都一扫而空的感觉。

他在高兴。

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否定给了他很大的精神鼓舞。并没有被讨厌,这对每个曾以为自己惹过嫌的人来说都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柳暗花明一样让人当即放松了下来,所以黄少天也没有把自己现在不太寻常的高涨情绪放在心上,他觉得这还属于正常现象。

但自己谈话的节奏已经被打断,高兴之余,他需要迅速找到一个可以重新切下去的点。

“哦,不讨厌啊,唔……哈哈,不讨厌就好,我本来还觉得你看我挺不顺眼的呢,看来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你真不讨厌我?”

“是。”

“哦哦好,那……那我们接着说,原来我以为你讨厌我,是因为……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老觉得你从以前开始就喜欢恶狠狠地盯着我,转头的时候不小心瞥到你眼睛的一两次,我都觉得心肝颤得厉害!好吧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我意识过剩……一起出去做活动的时候也是,和我稍微挨近一点就会僵硬得厉害,我有那么让你不自在吗?在别人那里笑得那么自然还会时不时搭几句腔,在我这里就涨红着脸连个屁都憋不出来,最近是不是更过分了,居然直接找来了江波涛!天呐!我简直不敢相信……”

“不是……我……”我冤枉啊!不是这样的!少天你听我解释!

“我没说完呢你别打岔!对了对了,还有你们轮回那帮人,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不正常!以前见了面好歹还能客客气气地打招呼叫我声黄少,现在那眼神,嘶……我都觉得自己在被好多台X光机器对着扫!还是没穿衣服的那种!走上去想跟他们说话吧,表情一个比一个扭曲得厉害啊,下次更新QQ了一定得找他们做表情包!你说这还能忍吧,可我只要一跟你靠近点,他们就都一副大气不敢出的样子!我看他们脸色都熬成猪肝色了!我还看到他们连拳头都握起来了!难道我会吃了你吗!我看起来有那么不像个好人?”

“不是……”他们真不是那个意思……而且我巴不得你吃了我呢……

“跟你说了闭嘴!我话还没完呢!”

嘤。

“我真想不通怎么一个两个的最近都变得这么奇怪……轮回是中了什么邪吗?诶等等,怎么好像只有你一直都很奇怪……其他人都是近期才……说!周泽楷你说!是不是你对你们轮回的人动了什么手脚!终于忍不住要对我伸出魔爪了是不是!”

……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还真说对了。但显然现在这么诚实完全没有任何好处,于是随机应变的枪王说:“不是……”

“还不是呢!你看看孙翔,人去轮回前是多好的一个小伙子啊,虽然不灵光了些,但好歹是个阳光少年啊!这刚来轮回,地都没认熟呢就敢给我打电话说你喜——”

……

卧槽槽!一个顺溜嘴巴差点没刹住车!黄少天猛然想起了孙翔的那句话,周泽楷喜欢你六个字不合时宜地开始在他脑子里转着圈刷起了屏。

不过也许很合时宜也说不定。

他想着想着就兀自闹了个大脸红,摸了摸滚烫的脸,惊慌之下狠狠地庆幸了一把周泽楷看不到他现在的脸。

而他在这里话说到一大半地断了声音,周泽楷那边却不是不明白内里缘由,忍不住也开始慢慢的脸红,热气蒸腾上来熏得他面若桃花,只是呆毛翘的笔挺。

“黄少天……”轻声地呼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周泽楷心下有紧塞的期待,他看了一眼江波涛笑眯眯的表情和轮回众各个撑着气对他挤眉弄眼做加油手势的扭捏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们帮我走了第一步,甚至帮我走了第二步,剩下的,总要由我自己来走完。

他觉得自己突然充满了信心与勇气,丰沛地快要满出来,带着一颗爱着那个人的心,总能支持他走到黄少天身边。然后握住他的手,再也不放开。

“黄少天……”

“干,干嘛!干嘛叫我名字!不许!不许!不是跟你说只准说是和不是吗!你做什么主动加词啊,这是犯规,犯规懂不懂!”黄少天一颗心怦怦直跳着,周泽楷刻意压抑声音的低语在他耳边如炮弹般炸开,让他整个脑子都懵了懵,差点停止运转。叫的还是他的名字……黄少天十分想把自己的脸捂起来,不用照镜子他也能想象到自己现在红得能滴血的脸,我少女起来真是连自己都怕!可还没等他从第一声低音炮里缓过神来,第二记攻击却不约而至,撩得他全方位地丢盔弃甲,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带着颤。

周泽楷也是听出了他声音里太过明显的羞涩,刻意武装的强硬哪哪都透着股外强中干,似乎也不是那么不好攻略。……看来敌情比自己想的实在要好上许多啊,周泽楷愉快地眯了眯眼,脸上的热度完全地退了下来,他比黄少天率先掌握了冷静,思路清晰地准备攻城略地。

“是……”

“是什么啊你就是了!我还什么都没问呢吧,干嘛随便说话!”

“孙翔的话。”

“什……什么?”

“是。”“我喜欢你。”

“黄少天,我喜欢你。”

呆毛微微动了动,周泽楷抖了抖睫毛洒下视线,仿佛黄少天就在眼前般吐出他藏在心底许久最热烈的告白,心口好像埋着一座火山,随着话语的倾吐开始火雨肆虐,岩浆暖流混着他的血液流入四肢百骸,他却因着喜欢这一情愫丝毫不觉痛苦,反而在说出去后觉得这种爱慕愈发膨胀深切,任凭更深一层的喜欢烙进他的骨血。

 

“……”而黄少天哑口无言。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人突然告了白。

这这这……这也是犯规……吧……

他的大脑一下子跟不上信息的更新速度,卡在了一个好不要命的节骨眼,什么都无法思考了。

身形一晃,他手一下子没拿稳手机就从掌间倏地滑了下去,然后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不知道是磕到了什么地方正巧断了通话,黑着个屏幕躺在地上,十分可怜。

“……”诶诶,不对这!嗷我的手机!咦等等好像这样也行,反正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诶好像这么想也不太对,诶?诶诶诶?不对好像又……咦?

好的,您的黄少天先生,已当机。

 

而远在轮回的周泽楷听着手机那头传来的忙音,眉毛挑了挑,也不急,从容地放下了手机,还抽空向轮回众人点了点头。

……队长怎么接了个电话,就变得不太对了……好像……非常……游刃有余一样,和以前完全是两个设定啊!

这是……黑化了?

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一脸状况外的迷茫。

妈呀!好想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啊啊啊!怎么跟黄少天打过电话的一个两个都这样啊!要不我们也去……

“想什么呢你们。”江波涛笑着摇了摇头,及时地阻止他的队友们跑去作死。难得小周心情这么好,形势发展也不错,可别再让自家人搅和了去。

 

黄少天……少天……

而周泽楷翘起嘴角,笑得格外甜蜜。

就再给你一会儿逃避的时间,不过……就只有一会儿哦。


TBC


小周第一次告白完成。

某qd逼事儿真多不过管它呢……反正也已经没事了要真有事我也可以说这是周话少和黄多嘴的故事……【×

评论 ( 13 )
热度 ( 2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