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听说你帅气又多金(二)

注意事项同(一)……


❀❀❀


02·

经历了这么一次乌龙之后,周泽楷只坚定了一个信念:追人一定要靠自己!

那么问题又来了,黄少天现在远在G市的蓝雨,别说心理距离了,这生理距离也是令人不容小觑,这该怎么追求?该怎么……告白?

你说直接在网上说吧,首先不够真诚,而且有开玩笑的嫌隙。周泽楷和黄少天原来就不很熟,现在关系更是严峻,黄少天还以为周泽楷讨厌他呢,突然被这样一个对象在QQ上说我喜欢你,难保不会认为这是他的有意愚弄从而恼羞成怒更加排斥,周泽楷可是被吓怕了,哪还敢冒这样的险。

不然呢?用快递给他寄一封信?信里写上事情的原委,再把自己的心意一股脑全倾吐出去?可他的字虽说还算好看,写东西却实在是属于不擅长的领域。手口一家,他没办法舌灿莲花,自然也不会在书面表达上有多大作为。写信执笔的话,他注定没办法把心里那些情愫点滴表达清楚,纵使周泽楷再怎么想把自己的爱慕思恋化作油墨注入笔尖融进纸里,恐怕落下的也只是平铺直叙苍白无力的文字而已,黄少天最多只是了解情况,知道有个叫周泽楷的痴子在恋慕他,又怎么会被他打动?就这还是最好的结果了,甚至有可能,它也会被当成是一次恶劣的玩笑,那梁子可就真结大了。

……还能怎么办?电话吗?那给他一天也说不出朵花来啊!我喜欢你这简单的四个字,对于周泽楷来说,要将其从口中吐出,不得不说,老费力了。更何况面对的人还是黄少天。周泽楷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就能整个人紧张得头脑空白,本来就不善言辞,那会儿更是连个大气都不敢出,对暗恋的对象说我喜欢你这么具有挑战性的事,一般人都不容易做到,更别说周泽楷了。

 

……

周泽楷思来想去,却最终只得一声叹息。

想为你写首诗而不能,是我情非得已。

想对你表白心迹说我爱你而不能,也是我,情非得已。

 

最后实在看不下去的人是江·高情商·波涛,他还是没忍住给周泽楷指了个靠谱点的主意。他让周泽楷自己先录好告白的话再发过去给黄少天。既然直接对他说不行,那我们就走曲线救国的道路嘛,既能避免出丑,又能达成目的。

周泽楷一寻思,觉得这确实是个办法,当即就想干起来。可他对着手机录了许久,江波涛看他的背影,都觉得时间被胶着了,却貌似还是没搞定的样子。不得已,他只好走过去问那不省心的,“小周?你这是……录好了吗?”周泽楷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眼里盛满了委屈和局促,他也不说话,手一动就点开了刚录的一段。

“……呃……”

是的,没有了。

江波涛梗着脖子想再听出点什么来,却硬生生地拉到了脖子上的筋,然后连个屁都没听出来。

“小周……你这……”

“不知道,称呼,什么好。”

……哦。

枪王大大说他不知道怎么叫黄少天比较合适。

枪王大大说他不知道怎么叫黄少天比较合适。

枪王大大说他不知道怎么叫黄少天比较合适。

在心里以不知何种方式重复了这句话三遍,江波涛勉强摆起了一个笑脸,“你就,叫他黄少就好了吧,黄少天太正式,少天又太亲昵,黄少显得比较熟稔又不会逾距,他的朋友不都这么叫嘛,表白的时候这么称呼,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醍醐灌顶后的感激眼神,心下偷偷松了一口气,但还没等他把这口气喘匀,周泽楷又把眉头皱上了。

“告白,要不还是……正式点?”

哦。队长说告白毕竟和平常的不太一样,是个蛮重要的场合,要不还是正式一点叫全名黄少天好了。

……江波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为自己能读懂周泽楷的能力烦恼甚至哀戚过,这个时候了还在尽职尽责翻译的他觉得自己心好累,累得都快脱水了,敢情我刚刚都是白说了啊!你自己有计较了怎么还是要等我来说呢!你非要反驳了我的才能肯定自己的吗!那快点给我去录啊!

工皮寿觉得自己牙真好,毕竟咬到现在还没碎。

他暗暗下了个决定,这个决定说来也简单,就四个字而已。

管你去死。

 

而等周泽楷终于把那一句告白录完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后的事情了。他每录一次都会自己在那听个十分钟,然后想黄少天听到后的反应想十分钟,再根据自己想到的反应反思十分钟,然后再录第二次。一来一去的折腾,其实在这两个小时里,他也就录了四次而已。

好不容易录到他自己满意的了,编辑完这段告白的声音,他鼓起自己一晚积聚的全部勇气就想发送给黄少天。嗓子眼仿佛被瞬间掐住了一样紧张,心尖都在颤颤巍巍地抖,精神更是绷得紧紧的,手指正处在就要点下去的当口——可就在这紧要关头,一个电话却猝不及防地打了进来!

……

剧烈的颤抖了一下,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在周泽楷脑子里兀自炸裂,刺得他脑仁生疼,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在一瞬间被捏爆了似的。手指蓦地攥紧了手机,用力之大连指尖都泛起了白色,低头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妈妈字样,周泽楷只好长出了一口气狠狠平复了下自己高度紧张下被突然打断的惊悚心情,肌肉放松下来时力道顺着指尖卸去,他吐一口气吸一口气再吐一口气,然后无奈地接起了电话,却真切地感受到了一股无力感在这片刻惊吓后瞬间的席卷全身。

啊……我想静静,我好想静静。

 

接完了电话,先前萃起的的精力尽数散去,周泽楷只觉得自己的勇气和力气都在刚刚慢慢流失殆尽,现在他的身体里空空荡荡,哪还有先前想告诉黄少天他喜欢他时的那种迫不及待的兴奋劲。手指如灌铅般沉重,明明发送的按钮就在指尖下,它却再无法移动一毫一分。

周泽楷又叹了口气,知道今晚怕是没戏了,也只好麻木地关了手机,准备去洗洗睡了。

 

 

——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把心意传递给你呢?到底要什么时候你才会属于我呢?

可爱的你。迷人的你。

我的心与肝,腑与肺。

黄少天。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